智利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升至26人 超3200人无家可归

2023-02-07 14: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6日,智利国家防灾救灾局发布数据称,在该国中南部多地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26人死亡,1100多座民居被毁,3200多人无家可归。此外,还有3处医疗服务机构被烧毁。

由于火灾严重,智利政府此前已宣布中南部的比奥比奥大区、纽夫莱大区和阿劳卡尼亚大区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智利国家林业公司当天表示,已有150个地点的火灾得到控制,消防队伍正在扑灭另外63个地点的火势。

6日下午,智利政府已采用DC-10灭火飞机参与灭火。智利总统博里奇表示,智利民间机构在救火行动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智利获得了使用DC-10灭火飞机的机会,相信这将让灭火行动更加高效。

同一天,来自墨西哥的300名消防员已陆续抵达比奥比奥大区和纽夫莱大区参与救火行动。此外,阿根廷、西班牙等国也向智利派出了救援力量。(总台记者 雷湘平)

责编:郭彦伟

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发生6.1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8日12时15分在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南纬22.05度,...

智利南部艾森附近海域发生6.4级地震

据智利大学全国地震中心7月15日发布的信息,智利南部艾森附近海域15日下午...

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5.6级地震 震源...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8日9时15分在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南纬36.90度,...

智利北部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8日8时31分在智利北部(南纬19.25度,西经69.60...

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5.9级地震 震源...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8日11时24分在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南纬26.60度,...

智利南部山火过火面积超过12000公顷 ...

智利南部部分地区近日燃起山林大火,截至12月27日,过火面积已超过120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