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方淡化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件影响 不少民众出现不适症状

2023-02-15 10: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导致有毒气体扩散后,不少美国官员极力淡化此次事故的影响,甚至避而不谈。不过,很多当地居民的亲身遭遇让他们对生活环境可能遭受污染的担忧与日俱增。

据美国媒体报道,早在本月8日,面向本次事故发生地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居民的强制疏散令就被当地政府撤销,理由是“样本监测显示当地空气和水体安全”。但是,不少当地居民表示这样的说法难以信服,因为他们依然可以闻到周围空气中刺鼻的气味,一些人还出现了头疼恶心的症状。

当地居民:空气肯定还是有毒的,我在我的店里,这是一周来我第一次来这里,我才待了五分钟,头就开始疼了。你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这里的人们都闻到了,你们也能闻到。我想问的是,既然这么多人都强调这里已经安全了,一切都好,为什么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还有居民发现,自己饲养的家禽也在事故发生不久后死去。

当地居民:视频显示在气体燃烧之前,我家的鸡都一切正常,直到开始燃烧后,鸡开始逐渐死去。如果这些物质能在一晚上就对鸡造成这样的影响,很难想象在接下的几十年会对我们造成怎样的伤害。

对于这些情况,美国环境保护局当地时间13日则表示,“受控释放”操作完成后,尚未监测到大气环境中关联脱轨事件的毒素达到让人担忧的水平。并称“可能有居民会闻到刺鼻气味”,有身体不适“咨询医生即可”。

还有一些美国官员则干脆对此次事件视而不见。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在事故发生后一直未对事件作出回应,13日他出席全国县城联合会年会,外界普遍预期他将谈及列车脱轨事件,没想到布蒂吉格依然只字未提,却在会上称赞“全美都在推进基建项目”,并称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

布蒂吉格的反应遭到了舆论的普遍批评,压力之下,他被迫于1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将“继续关注此次事件影响及后续调查”。然而对于这番迟到了10天的表态,网友们并不买账。一些网友认为,敷衍的态度足以说明官方对此次事件并不关心。

责编:张泽昕

美国纽约州货车撞人事故造成至少8人受伤

当地时间2月13日, 美国纽约市警方表示,纽约市发生的货车冲撞行人事故已造...

美国约1420万人受到医疗消毒设施排放...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2月8日报道,忧思科学家联盟7日发布一份报告称,为...

受冬季风暴影响 美国得州数百架次航...

当地时间2月2日,受冬季风暴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数...

美国南部和中部超4000万人收到冬季风...

当地时间1月31日,冬季风暴给美国中、南部部分地区带来冰冻、雨夹雪和降雪...

美国佛州莱克兰市发生枪击事件 致9...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莱克兰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9人受伤,...

美国纽约州发生车祸 已致6死3伤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月28日报道,美国纽约州路易斯维尔镇发生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