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一货运列车脱轨 燃油泄漏污染河水

2023-03-10 14: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一列货运列车8日在西弗吉尼亚州脱轨,车上三名工作人员受伤,燃油泄漏至附近一条河流。

事发列车运营商CSX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列车8日在西弗吉尼亚州桑兹通市因遭遇岩石滑坡而发生脱轨。脱轨列车第一个车头起火,受伤的三名工作人员已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美国联邦铁路局说正在监测脱轨现场,火势已被扑灭。

据美联社报道,事发列车的4个车头和22节空车厢全部脱轨,至少一个车头和一节装载燃油的车厢落入铁轨旁的新河。事发线路由全国铁路客运公司运营,事故或导致这条线路运营中断。

CSX公司说,车上没有危险物质泄漏,事故对公众不构成威胁,不过,有“数量未知的柴油和石油从脱轨车厢泄漏,我们将在新河采取环保措施加以控制”。

2月3日,诺福克南方公司一列运有危险化学品的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发生事故,包括5节装运氯乙烯等有害气体车厢在内的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应急人员2月6日以避免大规模爆炸为由,对氯乙烯罐车进行“受控释放”。列车脱轨及“受控释放”导致大量有毒化学品进入空气、水和土壤,在当地酿成环境危机。

责编:张泽昕

冬季风暴逼近美国东北部 纽约州将进...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美国东北部地区即将迎来一场强劲的...

美国加州将再遭遇风暴袭击 部分地区...

当地时间3月8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加州在本周将再遭遇风暴袭击,...

美国“毒火车”引发环境灾难 环境专...

自当地时间2月3日脱轨事故发生后,美国环保署一再强调东巴勒斯坦城空气和水...

美国俄亥俄州再发生火车脱轨 当地官...

当地时间3月5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4日下午在俄亥俄州克拉克县斯普林菲...

美国“毒火车”涉事公司同意加入紧急...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及其他几家铁路公司表示,同意加入...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遭龙卷风袭击 致1...

综合美国气象部门消息和媒体报道,26日夜至27日晨,美国中南部俄克拉何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