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新增8例马尔堡病毒感染病例

2023-03-24 15: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公室宣布,经检测确认赤道几内亚新增8例马尔堡病毒感染病例。

除确诊病例外,赤道几内亚还有20例正等待实验室分析确认的疑似马尔堡病毒感染病例及20例疑似该病毒导致的死亡病例。

此次出现马尔堡病毒病疫情的区域为赤道几内亚与喀麦隆、加蓬接壤地区。世卫组织表示,该病具有极高传染性,目前正在与赤道几内亚及其周边国家合作,加强管控,以遏制病毒传播。

据世卫组织官网介绍,马尔堡病毒病是由马尔堡病毒引发的一种严重病毒性出血热,平均病死率约为50%。马尔堡病毒与埃博拉病毒同属丝状病毒,通过肢体接触、体液接触等方式传播。自1967年马尔堡病毒首次被发现以来,迄今尚无针对该病毒的疫苗和有效治疗方法获批使用,但一些免疫疗法和药物正在开发中。(总台记者 周涛)

责编:张泽昕

赤道几内亚新增2名马尔堡出血热死亡病例

根据当地媒体2月28日报道,赤道几内亚卫生部表示该国近期又新增了2名因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