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 广东发布重大天气情况通告

2022-06-30 09: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9日,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重大天气情况通告称,广东省已进入后汛期,当前热带低压即将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成为今年登陆或影响广东省的首个台风。通告要求:

加强海上船只避风管理。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免休渔船安全管理,组织影响海域作业渔船回港避风。要加强在港渔船和渔排的安全防范,督促落实乡镇渔船监管责任。海事部门要科学引导商船避风,及早组织受影响海域海上作业平台撤船、撤人,加强客渡船、危化品船、施工船、无动力船等重点船舶安全管理,提前预置专业搜救船、拖轮等做好应急准备。

加强滨海旅游和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海岛、滨海浴场、滨海旅游景区安全防范,适时采取关停措施,妥善安置海岛游客,防止游客遇险。对琼州海峡、上下川岛等跨海航线按照规定及时采取封航措施。

责编:袁帅

广东英德11座水毁桥梁已抢通9座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6月28日称,汛情发生后,在交通应急抢通人员的协作下,截...

广东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Ⅲ...

当前,北江洪水正在全线回落。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广...

北江英德站今天水位平稳回落 比22日...

6月23日北江英德站水位正在平稳回落,比22日最高位(35.97米)回落了2.56米。

广东英德内涝严重 消防队员救援被困...

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广东英德市浛洸镇内涝严重,从6月21日5时以来,当地陆续...

广东水利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截至6月21日19时,53个河道水文站水位超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广东省水利...

北江英德站水位超历史实测纪录

6月21日,记者从广东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了解到,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