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开启消防漫画展活动 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2022-11-02 13: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赣州11月2日消息(记者郭彦伟 通讯员龚学峰 黄雅微)《火红生命 蓝焰战士》《为人民》《消防安全记心里》……在江西赣州万象城内,一幅幅栩栩如生、创意新颖的消防主题漫画跃然于商场中心的板墙。11月1日上午,赣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魅力赣州·蓝焰闪耀”消防漫画展正式启动。

朗朗上口的文字配上浅显易懂又风趣的漫画,寥寥数笔、巧妙构思,便生动展现了火灾防范、逃生自救、隐患排查的方式方法,让群众一目了然。

据了解,此次“魅力赣州·蓝焰闪耀”消防漫画展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共征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50名作者的505件漫画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了119件获奖作品进行巡回展出,旨在以艺术的形式传递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形成社会各界关注消防救援队伍、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画展的另一边,多名学生一手拿着水彩笔,一手拿着漫画原稿,进行颜色填充,直观地感受消防员临危受命、奔赴前线的种种场景。

小漫画、大宣传。下一步,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责编:袁帅

鄱阳湖水位跌破8米 正式进入极枯水位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偏少共同影响,我国最大的淡水湖——...

鄱阳湖星子站水位8.93米 距离8米极枯...

截至8月30日14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为8.93米,距离8米极枯水位...

江西吉水县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2022年8月29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在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

江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气象干旱)Ⅳ...

记者从江西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获悉,8月23日7时—24日7时,江西省...

江西九江一小区楼房发生火灾 已确认2...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8月11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映庐小区楼房发生火...

江西紧急通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8月3日上午,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某私立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影响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