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中东部气温回升降水稀少 大部地区维持晴暖

2022-11-04 09:5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受“尼格”的残余环流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1月4日广东、福建、海南等地还将有弱降水出现,5日开始全国大部将是雨雪稀少的格局。同时,冷空气影响也接近尾声,周末中东部气温将陆续开始回升,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暖。

广东海南等地有弱降水 5日起全国大部开启雨雪稀少模式

3日,台风“尼格”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在广东珠海香洲区沿海登陆,随后强度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过去两天,在“尼格”的影响下,浙江南部、福建、广东、江西部分地区降雨有所增多。

4日,“尼格”的残余环流与冷空气结合还将给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带去弱降水。5日开始,南方的降雨将会陆续减弱结束,全国大部将维持降水少且弱的格局。

具体来看,4日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山西、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四川、重庆、云南北部、贵州北部、浙江、江西大部、湖南南部、福建、广西东部、广东、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沿海、台湾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5日,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中北部、贵州北部、浙江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6日,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辽宁中东部、山西北部、京津冀、山东、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江西东南部、福建、广东中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冷空气影响收尾 5日起中东部升温开启

2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先后下跌。4日5时较3日5时,青海东部、甘肃中部、陕西中部、山西东部和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辽宁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4~8℃降温,山西东北部、北京北部、山东中部等局地降幅达10~12℃。

4日早晨,在冷空气的余威之下,最低气温0℃线位于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河北中部一带。预计4日白天,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高气温大多将会降至20℃以下。

5日白天开始,中东部气温将陆续开始回升,到7日,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10℃左右,局地甚至可达15℃左右,江南、华南最高气温也将普遍升至25℃以上,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暖。

同时,随着冷空气影响收尾,5日至6日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有所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公众需注意防范。

责编:郭彦伟

华南江南部分地区暖如9月 海南岛降...

周末两天(10月22日至23日),我国中东部降水较少,海南岛等地近期降雨频繁...

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部分地区降...

一股冷空气刚刚结束不久,新一股冷空气又将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

江南华南高温盛行 陕西河南等地将有...

今天(9月30日)是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南方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高...

南方高温范围逐步扩大 明起陕西河南...

昨天(9月28日)傍晚,台风“奥鹿”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余威仍存,今天白...

华南多地今日风雨仍强劲 江南地区高...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自生成后一直沿着副热带高压南侧一路西行,受其影响...

华南沿海风雨来袭局地现大暴雨 南方...

随着台风“奥鹿”靠近,9月27日,南海及华南沿海等地将现强风暴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