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来瑞特韦片上市

2023-03-24 15: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来瑞特韦片(商品名称:乐睿灵)上市。

来瑞特韦片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的成年患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严格按说明书用药。

国家药监局要求上市许可持有人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限期完成附条件的要求,及时提交后续研究结果。(总台央视记者 余静英)

责编:张泽昕

国家药监局: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和新冠...

国家药监局12月8日召开会议,对新冠病毒疫苗及治疗药物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

最新发布!开学后师生在校期间不强制...

3月13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六批查处涉疫药品...

市场监管总局9日公布第六批查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 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有关情况...

未拆封退烧药被大量丢弃!家里囤的剩...

近日,有居民将大量未拆封的退烧药扔进垃圾桶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同时也...

我国未监测到CH.1.1及其亚分支本土感...

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CH.1.1变异株的有关情况,指出我国目前未监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