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4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4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重庆境内南涪高速涪陵至南山方向53—54公里处进行便利的改建施工,施工占有一条停车道和一条应急车道,请过往车辆途径此站注意减速慢行。我们再来看一下辽宁境内,因江雾封闭路段,有东辽高速至东塔南站,辽中环线的弓长岭站至黄泥洼站。庄盖高速步云山站至庄河西站,目前辽宁境内限制车行的路段有山海高速的灯塔站至辽宁限站,禁止7座及以上客车、危险品车、大件车通行,请符合上述车型的司机朋友们途径此段注意择道行驶,好了涂乐,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涂乐:好的,谢谢王胜。

(主持人)李冰:由纳粹德国发起的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迄今为止最著名的“种族屠杀之一”、“纽伦堡法案”、“水晶之夜”、“最终解决办法”这一个个名词无一例外地反映了犹太人所受到的种种非人待遇,《无命运的人生》、《守卫地狱之门》、《安妮日记》这些由犹太人写的自传体图书,全都描述着那些残酷而难忘的岁月,《大独裁者》、《撒谎者雅各布》、《辛德勒名单》、《钢琴家》这些电影全都反映着人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的同情和对纳粹的憎恨。那么真实的对犹太人又是怎样的,与这些经过艺术处理的电影相比,他是否更能呼唤起人类心底的恐惧,究竟有多少犹太人死于屠杀。纳粹都采取过哪些消灭犹太人的手段。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从一个人,一本书说起。

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上台成为德国总理,希特勒曾经在自传《我的奋斗》中写过雅利安人最大的对立面就是犹太人这样的话,透出了希特勒是一名极端的种族主义和反犹主义者,在希特勒的眼中犹太人就是罪恶的根源,一切灾难的种子,德国纳粹党开始独裁以后不就便开始实行了反犹政策。在最初的时候,反犹措施主要体现在对犹太人的抵制,例如鼓励民众不到到犹太人开的商店去买东西,禁止犹太人进入音乐厅、公共浴池和艺术展览馆等,同时纳粹政府将公务员、军人、警察司法机关中的所有犹太人都剔除出去了。

1935年纽伦堡法案出台,该法案规定成为犹太人的最低标准,是有一个犹太级祖父母,法案中还规定犹太人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甚至出现了一个犹太人与一个非犹太人发生性关系被视作犯罪的规定,“纽伦堡法案”的出现标志着反犹行动的升级。此后不久纳粹开始强行将犹太人驱逐出境,在这些被强迫出境的犹太人中,有一个波兰级的裁缝被关进了闷罐车送往波兰,他年仅17岁的儿子赫舍尔·格林斯潘为了替父亲报仇,于1938年11月7号将德国大使馆三等秘书恩斯特·冯拉特刺杀。

其实恩斯特·冯拉特他本人是反对纳粹的,但是他的死亡却成为了纳粹发动新的反犹活动的借口,11月9号拉特重伤不治伤亡,希特勒闻讯之后,指示纳粹党宣传部长保罗约瑟夫戈培尔让冲锋队展开行动。之后戈培尔向大众发表了极具掀动性的演说,鼓励人们要发起自发性的反犹示威活动。在纳粹党的怂恿下,许多德国的纳粹狂热分子开始疯狂殴打及大肆的逮捕犹太人,破坏犹太人的店铺和私人住宅,烧毁犹太人的教堂,受到惊吓的犹太人到处的奔跑,整夜整夜呀,那都是犹太人痛苦的喊叫声和呻吟声。

这场灾难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清晨,据统计在这场行动中有36人被杀,36人受重伤,267教堂被焚烧或者是破坏,7500家犹太人的商店被毁坏,有3万多名犹太男子在自己家里被逮捕,并送往集中营,此外被砸毁的玻璃,那是随处可见,仅玻璃的经济损失就达到了600万马克,相当于比利时全国玻璃工业半年的生产量。由于被砸毁的玻璃晶莹透亮,因此被柏林人讽刺为“水晶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