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4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4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在11号楼和12号楼之间有一面死亡墙,每天都有许多的犹太人在这里被枪杀,纳粹还建立了用活人做实验的病房等等,曾经有700多名犹太人试图逃跑,但是只有300人成功,其余的人被抓回来以后,所面临的是同样残酷的命运,被饿死、被枪杀、被打死。

1945年1月27号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维辛集中营,这个时候集中营里头只剩下了7650名活着的犹太人,其中包括130名儿童,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建立的最大的集中营,先后共有110万人在这里被杀,后来被人称为“死亡工厂”。

与集中营不同,灭绝营是专门用来杀人的,大多数的集中营包括著名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它既是集中营也是灭绝营,也有专门设立的灭绝营,比如莱茵哈德行动营和切姆诺灭绝营,像这类营地只有很少的房屋和相应设施,占地面积都很小,只有几百平方米,被送到这里的犹太人,往往在几个小时之后就会被杀害,而没有立刻被杀的人,则被用来做直接参与灭绝的奴工,例如从毒气室移走尸体等等。

1941年10月纳粹在距离奥斯维辛集中营附近建造了布热津卡营,这个布热津卡营是奥斯维辛主营的几倍大小,里面装有4个配有两个焚尸炉的毒气室,运送到这里的犹太人,被纳粹推往毒气室,仅有少数的人充当苦役,在布热津卡营存在的3年半的时间内,共有350人被直接的驱赶到了毒气室,其中甚至包括儿童和婴儿。

根据纽伦堡国际法庭统计,二战期间死于犹太人大屠杀的犹太人大约为572万1800人,其中儿童有200万人,这些人口的数量,占据了当时世界犹太人总人口的1/3,欧洲犹太人的2/3,波兰犹太人的90%,从负责捕杀犹太人的党卫队一级突击队长艾希曼在1944年8月发布的一次讲话可以得知,当时死于灭绝营的人数有400万,被其他的方式杀死的人数有200万,其实在这些集中营和灭绝营之中,除了犹太人还有许多非犹太人的波兰人和苏联战俘也被杀害。

二战期间被屠杀的吉普赛人共产主义者、社会主义者和同性恋者总共约50万人,其中奥斯维辛集中营有110万人,特雷布林卡灭绝营至少有70万人,贝尔赛克灭绝营约有43450人,索比堡灭绝营约有16万7000人。切姆诺死亡营约有15万2000人等等,1953年人们建造了用于纪念对犹太人大屠杀的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2005年人们又修建了新馆,安南等政界要人出席了新馆的落成仪式,如今的纪念馆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展示者犹太人和纳粹的照片、日记等物,馆长因巴尔说,我们给受害者们一个身份,我们给他们一个声音,我们给他们一张脸孔,纳粹德国组织的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不仅给犹太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同时也是人类历史的重大耻辱,这一次血的教训,也时刻警示着后人要警惕种族主义的再度流行。

嘉宾:路况速报,京津冀湘易堵路段扫描,北京市高速重点路段,大广高速进京方向,榆垡南站至西黄垡桥通行正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桥至上清桥通行正常。天津市高速重点路段,京冀公诉宝坻北互动附近通行正常。河北省高速重点路段,京昆高速石太段井陉西站通行正常,京藏高速京张段东花园主线站通行不畅。湖南省高速重点路段。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通行正常。

李冰:近百年来医学领域研究的突破,使许许多多让人头痛的疑难杂症得到解决,像“鼠疫”、“疟疾”等危害性严重的病都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愈,可是在古代,医学落后,当时的人民都怕患上急症,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那就是死亡的象征,那有足以毁灭一切的力量。拜占庭帝国又成为“东罗马帝国”位于欧洲的东部,是古代和中世纪和欧洲历史上最为悠久的君主制国家,他曾经极度繁华,各国的商旅都在首都君士坦丁堡进行贸易,而他们所带来的文化也在此交汇,但是历史总是公平的,当一个国家走上顶峰的时候,随即而来的就是走下坡路。

拜占庭帝国也不例外,公元500多年,繁华一时的拜占庭帝国开始走向衰落,当时的君主不愿意看着先祖的家业就此衰败,于是他制订了一系列的中兴之计,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灾难,让他的计划完全落空,从而导致了拜占庭帝国一蹶不振,那么究竟是怎样的灾难能让一个强大的帝国衰败,人们为什么抵御不了灾难的侵袭,就让我们一起乘坐时间的魔毯飞往那神奇的东西交界之处,去寻找真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