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4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4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1月12日,纳粹党的第二号人物赫尔曼威廉·戈林把德国各个部长召集到航空部,在忽上他们主要研究如何进一步的迫害犹太人,最终他们决定让犹太人自己清扫被焚毁的教堂,并修建供德国人使用的停车场,此外他们还要求每个犹太人必须佩戴表明犹太人身份的袖章,并支付10马克的赔偿费,从此纳粹迫害犹太人的行为是进一步的升级,他们要剥夺犹太人的尊严,使他们被社会孤立,他们对犹太人的肉体消灭计划,已经只是时间的问题。

1942年1月万塞会议召开,在会上纳粹首领主要策划了对苏联的进攻,和对犹太人抿嘴的种族屠杀,并准备由党卫军的保安出和秘密警察组织的特别行动队来完成屠杀任务。1月20日“万湖会议”召开,纳粹党党卫队的重要成员莱茵哈特·海德里希主持该会议,那出席会议的是包括特务机关盖世太保的头目海因里希·缪勒在内的14个部门的高级官员,最终纳粹在会上提出了最终解决方案,决定要大规模的屠杀犹太人,方法就是将犹太人送到东方劳动,让他们通过自然减少的方式小时,剩下的一些则是用相应的处理方法,“万湖会议”成为了将犹太人的迫害升级为肉体消灭的标志。

早在1940年4月奥斯维辛集中营就已经建立起来,奥斯维辛位于波兰南部奥斯维辛市,是该市附近40多个集中营的总称,主要关押犹太人,纳粹之所以要建集中营主要就是为了欺骗犹太人,同时在国际上也可以达到掩人耳目的目的,一些居住在集中营附近的居民,甚至都不知道这个集中营里头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开始集中营中只有20栋建筑物,后来又另建了8座,最多的时候可以关押2万人,这些建筑物的绝大大数都是犹太人自己建造的,这里头有7000多名党卫军来管理奥斯维辛集中营,集中营四周是电网密布,设有哨所看台,绞刑架,毒气杀人浴室和“焚尸炉”等等。

当犹太人被送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时候,被迫排成了男女两列,不允许携带财物,经过医生的检查之后,犹太人被分为可以劳动的和不可以劳动的两类,无法劳动的犹太人被送往奥斯维辛2号,为了提高屠杀的效率,纳粹不得不维护良好的秩序,欺骗犹太人只是洗个澡,在他们前往毒气室的路上还放着轻松愉快的音乐,在进入浴室之前也有少数的犹太人对这纳粹的行为产生怀疑,一些女性会吓的突然尖叫,撕扯自己的头发,这些人会被带出去枪毙,犹太人逐渐的走进浴室,浴室越来越拥挤,他们才感到事有蹊跷,德国人将一种称为Zyklon B的氰化氢金属桶从管道置入毒气室,随着热水释放,氰化氢挥发为毒气,惊恐的犹太人或者冲向禁闭的大门,或者试图爬到高处呼吸新鲜的空气,等到纳粹确定里面的犹太人全都死去的时候才打开了大门,里面的犹太人就像是木头一样僵直着,他们浑身青紫,伤痕累累,相互撕扯,形成了一个扯不开的大肉佗。

负责清理浴室的杂役们,带上防毒面具,用水冲去尸体上的血迹和地上的粪便,然后将尸体一个个的分开,有些实在是难以分开,就用斧头砍断尸体的手指,之后他们拔下了尸体的金牙,剪下头发,又从犹太人的身上搜取珠宝,1943年集中营建立的炼金车间,专门处理犹太人的金首饰和金牙,一天的最高产量可以达到22磅,这些金子和其它的珠宝等值钱的东西变成了党卫军的经费,毒气室的下一步就是焚烧尸体。

不久,为了跟上毒气室的杀人进度,纳粹不断的改善焚尸炉的工作效率,为了将犹太人的遗物很好的利用起来,处理遗物的这一工作甚至有着良好的分工,有些人捡衣服,有些人捡鞋子,还有些人捡眼睛、领带等等,这些衣物都成为了国家的战略物资,那些没有被送到赌气室的人,则被送往奥斯维辛1号、奥斯维辛3号和其他的集中营做苦役,无论是什么天气,他们永远只有一件及其单薄的囚衣,居住在无法这风档雨的木板房之中,吃不饱饭,却要做一整天的工作,有许多人在几个月里纷纷死去,快的甚至连几天也撑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