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门教您五招防爱车自燃

2015-04-24 14: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随着近期温度的持续走高,道路上经常会发生车辆自燃现象,炎热的天气给车辆自燃事故敲响了警钟。最近一周时间以来,阿勒泰地区各县市连续发生5起车辆自燃着火事故,共造成5辆车被烧毁。

自燃事故频发:

4月22日20时54分许,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和谐步行街内一中巴车着火。

4月22日3时10分许,阿勒泰哈巴河县白桦林一辆小车着火。

4月21日02时37分许,阿勒泰福海县奎阿高速克拉玛依方向G403段有1辆运煤大货车起火

4月18日20时43分许,阿勒泰市物流中心一辆皮卡车自燃起火。

4月15日上午9时54分许,阿勒泰布尔津县东郊加油站附近50米处有一辆小车着火。

车辆自燃着火原因

车辆自燃着火常见的原因主要包括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车辆电线老化或者连接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由于高温引起易燃物品的燃烧;由于车辆撞击,或者机件故障引起火灾;车辆超载等原因。

责编:南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