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无情 大爱无私:监利贴吧里满满的“正能量”

2015-06-06 01:25 来源:新华网

  6月1日晚,“东方之星”游轮翻沉后,一场牵动各方的大救援紧张进行。党中央、国务院紧急决策部署,各种救援力量八方汇聚,无数普通民众积极参与。沉船事件牵动了全国各地网民的心,一个平常微不起眼的百度贴吧“监利吧”,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大家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从里面我们可以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自发组成志愿者联盟 爱心人士纷纷打电话或跟帖表示加入
  整个贴吧把相互本不认识的人们都聚合在了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竭尽所能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网友们自发组成志愿者联盟,不断有志愿者报名加入,响应倡议的爱心人士也纷纷打电话或跟帖表示加入,愿意为外地的游船乘客家属免费提供车辆及住宿等服务。截止目前,已有近百位网友加入志愿者队伍并留下联系方式。网友段某某表示可以提供车辆和住宿等帮助,网友刘某某说自己虽身在武汉,但可以提供跑腿、接送及代购票帮助,网友张某某表示可以为女性家属提供住宿帮助,网友Alisa潘坚强说,朋友老家监利千禧洒店免费提供参与救援人士、客轮家属免费就餐和住宿,免费热线0716-36******1。
  监利当地来自各行各业的网友们也发挥各自优势,慷慨解囊。监利春风市场各老板自发踊跃捐款,为奋战在一线官兵送去68袋大米,尽绵薄之力;6月3日,湖北监利出租车群为了响应监利电台的号召,QQ群内车辆踊跃报名参加黄丝带活动,当天系上黄丝带车辆马上投入运营,免费接送游船乘客家属、救援志愿者及义工们;湖北银真米业有限公司捐赠600公斤大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