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晓红副市长:为伤员开辟绿色通道 不惜一切抢救

2015-08-19 12: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19日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市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

  天津市副市长曹晓红就救援伤者费用承担和安置点防疫措施等问题回答媒体提问。

  曹晓红介绍称,关于伤员救治的费用问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第一时间对所有伤员情况及时了解,根据伤病情况开辟了绿色通道,及时救治,尽快救治,不惜一切人力物力抢救伤员。

  关于安置点的问题,采取了四个措施。

  第一,首先进行科学评估,根据评估情况,制订了一些实施方案。

  第二,把医疗、心理咨询等专家派到救助点去实施救援。

  第三,关于安置点的饮食问题,集中饮食,集中供餐,对于提供餐品都要进行食品安全评估,

  第四,饮用水问题,对饮用水进行了安全监测,保证安置点所有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