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交通伤害如何才能避免

2015-08-27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应纳入强制性课程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风杰介绍,截至2012年底,中国0至14岁青少年儿童达到2.22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6.4%。
  该《报告》研究组曾针对孩子出行的乘车认知开展了专项调研。调研显示,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儿童乘坐副驾驶位置、乘车时肢体伸出车外等交通安全风险随处可见,未使用任何约束装置。
  《报告》指出,我国公民存在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乘车安全经验相对缺乏等现状,更未形成全社会重视儿童交通安全的氛围。该《报告》编委会主任之一、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认为,我国目前还没有国家统一制定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强制性课程,各地也缺乏长期有效的多部门合作,造成儿童及其家长对避免事故、应对事故和如何逃生缺乏了解,导致儿童作为乘员、行人等身份参与道路交通时,没有普遍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
  《报告》强调,改善儿童交通安全环境,可从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儿童安全活动场所、强化儿童交通事故院前急救资源配置等方面入手。(记者 金振娅)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