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扶老人防讹诈操作指南 专治各种扶不扶

2015-09-1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溟旭:同样也是一起事故,昨天下午在2点30分左右,辽宁沈阳新民富源商厦的一个扶梯在运行时发生了塌陷事故。事故发生时,电梯上有一名女子,感觉到电梯有异样和抖动,就快速跑了下来,逃过一劫。

静文:又差点发生惨剧,这位女士还是够警觉的。前段时间发生的电梯吞人事件也让大家惊醒不少。但光靠警醒和警觉可不行。要让电梯成为市民安全的上下工具,而不是夺命散。必须加强对电梯严检制度的监管,应当让电梯的维保单位,检测人员与电梯的安全系数捆绑在一起。只要经过年检的电梯发生事故,首先承当责任的应当是对电梯进行检测的单位和个人,提高他们的违规检测的成本,而只能是只拿钱,不担责。

溟旭:再把目光转向广东,9月12号晚上,广东佛山创意产业园,开启了千人的枕头大战。他们手持枕头,爱砸谁就砸谁是一片混乱。羽毛飞舞,好多人很喜欢以这样的方式释放压力。

静文:是的,好多人都愿意用这样的方式减压,我也参加过,的确很痛快,很爽,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检查好枕头内是否有硬物。前段时间在美国西点军校枕头大战中就发生了有人脚部骨折,有人肩膀脱臼,更有24人被打到脑震荡的惨剧。

溟旭:近日深圳的大鹏新区,控制临聘教师比例,有数百名的临聘教师被解聘,而且很多的优秀临聘教师教学成绩突出,只是因为没有通过入编考试。

静文:之所以有临聘教师的存在,是因为地方财政保障不足。虽然去编制化是未来的趋势,但是如何把优秀的老师留下来,真正做到去粗取精,去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溟旭:长江高铁被提上了日程,始发地是上海,经过南京,河北,武汉,重庆等美食城市。终点站是四川度,沿途串联了22个城市。

静文:你看,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重庆,这条线路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从生煎包经过鸭血粉丝,热干面再到四川火锅,这条线路修的好,方便了旅客出行,也方便了吃货解馋。

溟旭:没错,这个食物确实可以让旅途充满期待,但是食物也会惹来麻烦。近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个洲近期爆发了沙门氏菌感染,造成62人患病。而导致这次食源性疾病爆发的元凶,可能是人们最喜爱的金枪鱼寿司。

静文:很多人问什么是沙门氏菌,这个沙门氏菌是最常见的食源性致病微生物之一。我国由此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细菌性食源性疾病的首位。专家指出,近年来被沙门氏菌污染的即食食品,特别是海产品,引起的食源性疾病也多次发生。其实减少疾病的发生,既要经营单位加强对整个食品链条的控制,更要我们消费者自己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

溟旭:好的,我是溟旭。

静文:我是静文。

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

静文: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静文接着来报道,接下来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十一点零六分。问候此刻行驶在路上的各位朋友。您现在选择收听的既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马上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音),宗杰上午好。

(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上午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路况。在这一时段,京津冀区域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路网中心未接到因为重大交通事故和恶劣天气造成的公路阻断。我们重点关注一下施工信息。北京境内,过道101线顺义区天北路至丰裕路段17至39公里处,多处正在进行路面定害(音)处理工程施工。上述路段半服封闭,半服双向通行,预计9月20号晚恢复正常。天津境内,成深高速的临河县(音),汉工农场收费站目前正在封闭施工,预计10月10日可以恢复通行。省道123线滨海新区,塘汉快速至三清路段(音),12至18公里处正在实施公路施工养护,双向封闭,预计9月30号恢复通行。过往车辆可以绕行京汉线,或者汉沽环线行驶。

我们来看河北,上一时段我们提到的京昆高速330公里处太原方向发生的事故,目前已经处理完毕,这一路段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荣乌高速的保京段(08:29)站附近844至852公里处,保定方向实施养护施工,不定时占用一条行车道,另外保沧高速,沙河桥收费站受到临近省道拥堵影响,收费站出口目前排队车辆较多。

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宗杰的介绍,再见。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城区的交通流量状况。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首先看到在群芳中二街(音),由西向东的方向,从九棵树中路到大高立庄路(音)出现了300米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在北二环路由西向东,从西直门北大街到东直门北桥,出现了3.4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在新华南路由北向南,从新华西街到果园环岛出现了800米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在东二环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华威路到东直门北桥出现了4.8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9公里。最后刷新到的是霄云路,现在霄云路由北向南的方向,从霄云桥到三元东桥出现了一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

看到在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上,虎驰天下(音)发来了时时的路况信息。现在顺平路是持续拥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看到现在呢,京藏高速拥堵比较严重。进京方向从沙河到北安河,现在的平均时速只有30公里。出京方向从北安河到沙河,平均时速是31公里。刷新一下机场高速,现在机场高速往首都机场方向是全线畅通的。在进京方向从苇沟桥到北高桥,现在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拥堵,平均时速只有34公里。

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时时出行信息,受到外事活动需要,现在北二环钟楼北桥,至小街桥西向东的方向。东二环东直门桥到石条桥(音)北向南,正在采取交通疏导措施,提示过境车辆耐心等待,按序通行了。另外在西三环丽泽桥的南侧,南向北外侧车道有两车事故,事故的前方二百米处还有故障车,造成了后方从玉泉营到丽泽桥南是出现了排队拥堵的状况。提示途经这一路段的朋友注意避让,耐心等待了。

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稍候即将要播出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等我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