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扶老人防讹诈操作指南 专治各种扶不扶

2015-09-1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人民日报今年7月份,走出扶老困境系列谈直言,司法体系最应该充当保护神的角色。显然这种保护应有延伸内涵,不应该仅仅是保护扶老者的权益,更应该对讹人者是全程追击,直到其丧失继续释放负面影响力的能力。好人需要疗伤,但他们最需要的不是心灵鸡汤,也不是老好人主义,而是让这些坏人彻底倒霉。

那么在之前呢,我们的记者也是走上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来听听他们对扶不扶究竟是怎么看的。

其实此前在河南洛阳也曾发生过一起扶摔倒老人却被诬陷的事件。这起事件当时是如何解决的呢?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杨芬(音)的报道。

同样是在河南,在去年的三月由网友发起成立的扶人志愿者协会,是在三门峡卢氏县宣告成立的。对扶不扶的困惑给出了响亮的回答。扶会成立一年多来,用微利撑起了一份社会责任,河南三门峡也被网友亲切的誉为一座不怕摔倒的城市。我们继续来听河南台者牛焕丽(音)的报道。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今天其实除了对于扶不扶的追问,那么院前急救的正确方式也是引起的大家重要的妥协。在本周六,也就是9月12号是世界急救日。南京市红十字会走近了社区,以广场舞,情景剧这样的形式向市民推广了应急救护的支持。专家提醒,突发疾病最多的老年人,偏偏却是急救知识掌握最薄弱的人群,当天的情况究竟怎么样呢?一起通过记者的录音报道来了解一下。

来看一个数据,在我国每年猝死大约有120万人排在了全球的第一位。江苏也将率先在公共场所试点设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并且开展相关的培训,为心源性的促死,抢救赢得时间。我们来听中央台记者景明(音),江苏台记者祖明(音)从当地发回的报道。

在刚刚的录音当中听到的AED的仪器,曾经也是作客过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的直播间,相信大家还记得。看到微信平台上游骑兵说了,说对于讹人的,查证属实者先判他一年,纳入诚信,每年对于讹人的向社会公布一周。其实我们也看到,除了北京的好人法,上海的好人法也已经提上了议程。

其实修奇觉得这个院前急救不仅需要技术的支持,还需要法律的保障。您看,如果想让每个普通人都掌握急救技术,已经是一件挺难的事儿了。如果您还想着让每个人在别人遇险的时候都能第一时间不去判断利弊,第一时间站出来,伸出手来帮一把,我觉得这是一件更难的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