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药监局加强“中秋、国庆”食品安全监管

2015-09-26 15: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本次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月饼监督抽检中,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29家北京市月饼生产企业的94批次样品,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483批次样品,同时完成快检492批次。本次抽检的项目涉及酸价、过氧化值、铅等18项指标,经检验共发现2批次不合格。监督检查和抽检结果显示,北京市月饼产品的质量安全总体稳定,未发现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等问题。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启动了处置程序,责令相关企业封存不合格产品、停止生产经营、召回问题产品并统一集中销毁,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对涉案生产经营者的违法行为展开立案调查。

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各区县食药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节日保障工作要求,每天都要安排监管力量,加强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小餐饮、小食杂店、小作坊等高风险目标的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超过保质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各区县食药监管部门还将安排充足的值班和备勤人员,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问题,做好第一时间的发现、上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消费安全。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