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名中学生被确诊“肺结核” 已隔离治疗

2015-10-23 20:58 来源:西部网

  记者今天(10月23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经西安市、长安区疾控部门PPD筛查及医疗部门诊断,西安市长安区第六中学有4名学生被确诊为“肺结核”,另有3例为“疑似肺结核”及PPD强阳性学生21名,截止目前无重症病例。
  据了解,该校已成立结核病疫情处置工作小组,目前发现的4例结核病例和3例疑似病例全部停课,住院隔离治疗,21名PPD强阳性学生在本人或监护人知情同意自愿的基础上开展预防性服药治疗。
  长安六中已对病例及疑似病例活动的教室、宿舍及公共场所按照消毒规范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强疫情监测,每天坚持晨检、午检及因病追查工作,密切观注疫情动态,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做好患病学生安抚工作,稳定师生及家长情绪,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稳定。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专家、西安市胸科医院专家及区疾控中心分别两次对PPD强阳性的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了集中宣教。 (记者 彭芬)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