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拐20年受电影启发回家 父亲寻遍60多城市

2015-10-30 15:49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23日下午,被拐20年的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小坝乡孙伟回到故乡。20年前,孙伟被人拐走,后带到广东揭阳。今年9月,他在深圳采集了血样,幸运的是,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孙伟回到凉山家中。(杨兵 摄)

孙伟回到凉山家中。(杨兵 摄)

孙伟回到凉山家中。(杨兵 摄)

孙伟回到凉山家中。(杨兵 摄)

宝贝回家志愿者欢迎孙伟回家。(杨兵 摄)

宝贝回家志愿者欢迎孙伟回家。(杨兵 摄)

 

父亲寻子:20年 个城市,脚步未停


孙伟出生于1991年11月,他的父母都是农民,靠种些稻谷和玉米为生。1995年9月,父母把孙伟送到小学读学前班。但刚上了3天学前班,第四天孙伟的父母在家没等到放学回家的孙伟。

孙伟后来回忆,当时,一名陌生男子拿糖给他,将他带走,后来换了衣服,住过旅馆,坐了很久的火车,将他带到千里之外的广东揭阳。

孙伟的父亲当时25岁,从此踏上了找寻儿子的旅程,妻子则在家照顾老人、料理家务。

每到一个地方,孙伟的父亲先去福利院,然后到公安局,由于没有儿子的照片,他碰到的答复总是相似的,“没有照片没法确认。”

找寻儿子期间,孙伟的父亲靠在工地打工赚钱,晚上休息的时候就出去找。有时在一个地方呆上一个多月找不到就到另一个城市,由于工作时间太短,也拿不到钱。

后来,孙伟的父亲想到儿子长大后可能和自己年轻时候的容貌比较接近,就带上了一张自己年轻时候的照片,他希望这种方式有助于找回儿子。20年里,他的足迹到过甘肃、陕西、内蒙古、黑龙江等6省60多个城市。

儿子被拐走之后,孙伟的父母又先后生育了两个男孩,如今大的18岁,小的14岁。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