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两天终找回 列车上的爱心接力

2015-10-30 14: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银川9月2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李丽霞 李斌)9月20日,由银川开往杭州的K1805次列车像平常一样缓缓驶离银川站。当天23时左右列车运行至子洲~绥德间时,列车长李斌接到巡视2号车厢的列车员报告,有一位目光有些呆滞、情绪异常的老大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是谁?要去哪里?
  李斌得知情况后,将老人请到餐车,慢慢交流,老人的情绪也渐渐平复。经过了解,这位老人自称家在大武口,现在要回家,但却无法叙述清楚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电话。对于为什么买车票,要去哪里他并不知道。
  对此,李斌感到非常着急,他猜想这位老人应该是患有老年痴呆症(医学用名为阿尔茨海默症)。现在怎么样才能迅速帮老人联系到家人是最关键的事情。李斌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将老人的身份证及头像拍发至微信朋友圈,通过网络帮忙寻找老人的家人,但等待了很长时间却一直没有消息。他只好连夜联系银川市110指挥中心,通过官方平台寻找,最终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电话沟通得知,老人于9月19日早晨出走,家人已寻找了两天,但怎么也没想到老人竟会于20日自行购买了银川到徐州的车票并坐上了火车,当家人得知老人现在状况很好,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通过与家属协商后,李斌车长指派专人将老人从石家庄北站转送至杭州至银川K1806次列车上,并打电话叮嘱杭一组列车长要悉心照顾老人,安抚老人情绪。列车将于9月21日晚21:52分到达银川站,杭一组的列车长将老人交至其家人手中。
  旅行在路上,爱心不间断。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生,尽管每次故事都有所不同,但李斌以及杭五组的全体乘务人员付出的爱心却是相同的。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