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客机因外力作用坠毁的说法不基于事实

2015-11-03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日,俄罗斯航空运输署官员在此间表示,“空客A321客机在埃及因受外力作用坠毁”的说法不是基于事实得出的。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对于此次事故原因,各界作出多种解释和猜测。11月2日,失事飞机所属航空公司高管发表声明称,飞机在空中解体不可能由发动机故障或飞机系统故障导致,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飞机受到来自外部的“特定作用”。
  对此,俄航空运输署署长涅拉季科称,空客A321因外部作用坠毁的说法并不基于事实。
  涅拉季科说,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就飞机部件进行详细研究,并对飞机黑匣子进行解密和分析。
  涅拉季科呼吁,外界不要过早对客机空难原因下结论。“谈及空难(原因)为时过早,目前的结论没有任何根据”。
  当天,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也作出类似表述。他说,目前侦查委员会正在研究A321空难原因的所有可能性,但只有在黑匣子解读完成后才能作出归纳。“当前所说的事故原因只能是建立在推测的基础上,而不是客观场景”。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目前调查工作才刚开始,“不能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说出初步猜测,至少要等到调查工作后的初步结果”。
  目前对于失事飞机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俄紧急情况部与埃及相关方面已将A321客机空难搜救区扩大至30平方公里。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表示,要尽一切努力客观还原客机失事真相,以使俄方能够作出相应回应。
  据俄卫星新闻网报道,目前已有部分飞机遇难者遗体运抵圣彼得堡,有4具遇难者遗体已被确认。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