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坠毁细节曝光:乘客被吸出破裂机舱坠亡

2015-11-03 1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事故,失事原因仍然成谜,而客机所属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负责人抛出一个最新说法,宣称“外部冲击”令飞机在空中解体,但没有作进一步说明。
  10月31日,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从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起飞,目的地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
  航空网站FlightRadar24.com的数据显示,失事客机起飞20分钟后,突然从3.3万英尺的高空急降约6000英尺,并在其后20秒内爬升及急降数次,随后在雷达上消失。而客机起飞23分钟后,因机尾折断机舱后部出现一个大洞,很多乘客被突然吸出机舱从高空坠落身亡。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亚历山大·斯米尔诺夫2日在莫斯科召开记者会表示,不可能是技术故障或人为失误导致客机在空中解体,“唯一可行的解释是客机遭到外部冲击”。但他拒绝透露是何种外部冲击导致空难发生,仅强调失事的空客A321型客机很可靠,即使在飞行员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也不能坠地,因为客机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修正飞行员的错误。
  斯米尔诺夫还补充道,客机失事前机长既没有发出求救信号,也没有联系空管人员。他的这番表述与此前一位埃及官员宣称飞行员向空管人员抱怨出现机器故障希望在最近的机场紧急降落的言论相矛盾。
  英国军事分析家保罗·比弗认为,俄罗斯客机失事最有可能是因为被炸弹击中,但他肯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没有具备击中客机能力的导弹系统。“我很确信‘伊斯兰国’没有击中在3万多英尺高空飞行的客机所需要的‘两位数’地对空导弹,这是一种非常复杂精密的军事设备,我不认为他们拥有这个能力。”比弗说。
  俄罗斯空管部门负责人亚历山大·纳拉德科认为,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现阶段发表上述言论“不太成熟”,他敦促航空专家们“不要急于下结论”,希望其耐心等到飞机残骸收集和黑匣子记录分析工作结束之后再发表评论。
  此外,首批130具遇难者遗体和40件人体残肢已在2日凌晨被运返圣彼得堡。家属将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抽取DNA样本,以协助确认遇难者身份。
  1993年开始运营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是一家俄罗斯廉价航空公司,记录欠佳。2011年,该公司曾发生一起飞机起火事故,导致3人死亡、40多人受伤。俄罗斯驻埃及大使表示,调查人员已开始着手分析黑匣子数据,预计这一过程将耗时几个星期,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