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省共71所学校遭“诈弹”恐吓停课

2015-11-05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魁北克及安大略省多所学校于当地时间3日收到炸弹恐吓电邮,宣称已于校园、校车以及学生乘搭的校车内放置炸弹,要求正发动工业行动的教师立即停止罢课。受威胁影响,至少71所中小学和成人教育中心停课。虽然警方搜查后没发现爆炸品,但魁北克省署理公共安全部长莫罗指事件引起公众不安,将此次事件列为恐怖活动调查。
  报道称,恐吓电邮以法文写成,落款为“红色令牌组织”,与渥太华多所学校上周接获的恐吓电邮署名相同。但此次邮件中有大量语法错误。
  据悉,电邮向教师开出最后通牒,要求当地时间5日前结束罢工,“否则我们会替你结束”,包括升级针对学校的袭击,甚至还会直接攻击教师工会。信中也提到不满公务员经常罢工及社会的反紧缩声音,语气相当愤怒。
  “红色令牌”声称不满教师工会及教学质素恶劣,因此放置炸弹抗议,到指定时间便会爆炸。警方接报后到学校进行搜索,部分学校疏散学生。蒙特利尔市警察也搜查了多所学校及预科学校。
  魁北克省省长库亚尔形容该事件令人厌恶及卑劣,扬言要严惩涉事者。教师工会也强烈谴责恐吓电邮,批评有人散播仇恨。
  报道指出,魁北克省政府今年3月公布最新预算,建议削减教育开支,触发教师团体不满。3.4万名教师于过去两个月罢工三天,并且按章工作,拒绝参与学生课外活动。安大略省向教师工会支付100万加元试图平息事件,但被批评为支付“封口费”。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