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强劲吹贵阳最高7级 防范森林火灾和高空坠物

2015-11-06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1月6日消息(记者周强 孟海 贵州台黄小胜)贵州省气象台监测,5号贵州省的中西部地区出现3-5℃升温,中东部夜间出现弱降水。未来两天受地面热低压维持的影响,全省大部维持多云天气,省的中部以西以南地区将出现较强的偏南风。想晒太阳的抓紧了,周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贵州省的大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省的中部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

据贵阳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5号午后12时44分,贵阳东山本站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6.1/秒,达到7级风。气象专家表示,在这个季节,这样的大风天气有利也有弊。利在于大风能较快吹散空气中的尘埃及污染物,对污染物的扩散、保持较高的空气质量具有积极作用。不利方面在于提升了森林火灾的气象等级,一旦林区出现火源,在大风的作用下极易诱发火灾。大风还可能导致户外广告牌、户外悬挂物的坠落,同时对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也有一定的影响。

由于这两天午后仍可能出现4级以上的偏南大风,请公众注意防范森林火灾;另外在户外要注意远离广告牌、施工工地,同时要注意玻璃、花盆等物品不小心掉落。室外晾晒衣物要夹紧,避免被风吹落。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