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学校地铁重新开放 最高戒备状态仍持续

2015-11-26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学校和大部分地铁地站于当地时间25日重新开放。
  报道称,布鲁塞尔的学校在25日重新开学,公交系统从早上6点重新开放运营,但部分地铁线路仍然关闭。
  此前,在发生巴黎恐怖袭击后,布鲁塞尔进入最高级戒备状态,学校、地铁和商店连续四天关闭。比利时总理米歇尔说,首都布鲁塞尔地区至少将再维持4级最高戒备状态到11月30日,大批武装警察和士兵在街头巡逻。
  报道指出,比利时当局担心在布鲁塞尔发生巴黎式的袭击,因为参与巴黎袭击的恐怖分子中有几人来自比利时。
  米歇尔说,在布鲁塞尔发生类似11月13日巴黎袭击的可能性依然很高。
  据悉,巴黎的系列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至少仍有一名嫌疑人在逃,据信是参与巴黎袭击的萨拉赫。
  在比利时,到目前为止,已有5人因涉嫌与巴黎袭击有关联而被起诉。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