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雾霾致交通受阻 准备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16-01-03 16:48 来源:新华网

   截至3日10时,大连AQI达到200以上(重度污染)持续30小时,其中11小时达到300以上(严重污染),城市交通等受到严重影响,大连市环保局按照《大连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要求,已经做好了启动预案的相关准备工作。
  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获悉,大连环境监测中心与气象台从2日起,一直跟踪气象及污染物扩散情况,环保部门对重点污染企业重点污染单位加大监督监管力度,并通过本地媒体提醒市民减少户外运动加强自身防护。
  受大雾影响,2日晚大连机场即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从23时开始有航班复飞、备降、取消或返航,3日机场继续受影响不能进行航班起降,截至记者发稿的12时,没有一个航班起降。机场方面表示预计到20点以后天气会有所好转。
  3日早,受大雾影响大连火车站出现设备故障,经铁路部门全力处置,于9时08分恢复正常。目前,运输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大连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和跨海大桥3日已经全部封闭,大连交警已经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市2/3的交警投入应对。
   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表示,本次空气污染主要是由于高空为偏西风,受上游污染输送影响,同时出现浓雾,且本地风速较小,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经与气象台会商,3日大连高空为偏西风,风速较低,且持续有浓雾,扩散条件依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今日空气质量将达到中度—重度污染。(记者蔡拥军)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