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霾橙色预警 多地空气严重污染“爆表”

2016-01-04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4日电(韩章云)1月4日,河南全省多地在严重雾霾中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灰蒙蒙的天空给上班族的心情也抹上了一层灰色。截至4日上午9点,河南省有八个市(县)空气质量指数(AQI)突破500,达到“爆表”状态。河南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河南多地有严重霾,易形成严重空气污染。
  4日一早,记者的朋友圈就被洛阳市的朋友刷爆了。“上午9点,洛阳市局部地区PM2.5指数飙至879。”看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实时数据,网友“青青草”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灰色的天空并配上以上文字。自1月3日晚上19点,洛阳市的PM2.5指数就一路走高,自当晚23时起,洛阳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就一直稳居500以上。
  除了洛阳,河南省还有平顶山市、焦作市、漯河市、驻马店市、济源市、新蔡县的空气质量指数在4日上午9点就突破500。就连位于河南省最南部、有着“小江南”美称的信阳市也未能幸免,AQI指数也突破500,空气质量为六级严重污染。
  而河南省会郑州在1月3日“霸占”全国空气最污染城市榜首后,4日空气污染状况有所下降,上午9时,全市AQI指数为269,空气质量为五级重度污染。
  针对此番重污染天气,河南气象台4日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当天白天,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新乡三地区及长垣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局部有严重霾,易形成严重空气污染。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