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出现罕见的寒潮天气 有严重雨雪冰冻

2016-01-18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杭州1月18日消息(记者李佳)浙江省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强寒潮天气消息:22日至25日前后,浙江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有严重的雨雪冰冻。

目前北方有强冷气团正在活动积聚,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其前锋将于21日影响浙江,22日夜里开始强冷空气主力大举南下,气温大幅下降,一直持续到25日前后,因此浙江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有严重的雨雪冰冻。

从目前资料看,20日夜里至22日,浙江自北而南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南部山区可能有冻雨,将出现较严重的积雪、冻雪和道路积冰,陆地海上都有大风。23-26日,浙江除东南沿海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以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大范围大雪、严重低温冰冻等极端天气对农林业、交通、电力、市政、供水、养殖等各行各业及公众生活产生严重影响,请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并密切关注各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