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大面积降雪降温天气

2016-01-22 0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1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昨夜今(22日)晨,陕西境内多地降雪。受强冷空气影响,陕西迎来罕见极冷寒潮,出现大面积降温和降雪冰冻天气。面对恶劣天气,西安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雨雪冰冻应急措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西安铁路局在客流密集车站搭建近4000平方米的应急风雨棚,在站台及旅客乘降通道铺设防滑草垫,保障旅客通行的安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因恶劣天气或造成客车晚点时,提供地铁、公交、出租车延时服务;在各趟列车和重点车站增加食品、饮用水、蔬菜、方便面等餐料配备,保证旅客生活供应;做到车站广播、电子公告牌信息实时更新,官方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及时发布列车运行及客流组织情况,方便旅客及时掌握出行信息,做好行程调整。

为了确保恶劣天气下的运输安全,西安铁路局严格落实线路防断、防冻措施,加大对行车设备巡视检查力度,保证设备安全良好使用;组织20台内燃机车和113台应急发电机保持热备状态,随时提供设备支援,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情况;成立扫雪除冰应急队伍,备足扫雪除冰用具,及时做好扫雪除冰工作,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