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前期风小雾霾渐浓 后期风渐大空气清新

2016-02-04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今天(4日)立春,也是“五九”的最后一天,一个万物待兴的春天仿佛正在徐徐醒来。今年立春在春节前,但实际上立春早并不代表大地回暖也早。今天气温较昨天有3℃至4℃的下降,大家可别忙换装,要注意防寒保暖。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平原地区最高气温4℃左右,山区最高气温1℃至3℃,较昨天有3℃至4℃的降温。未来的3天,天气还是以晴为主,能见度较好,最高气温在4℃至6℃之间,最低气温在-6℃至-5℃之间。
  今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举行了春节假日北京地区天气会商,发布了春节期间天气预报。节日中前期北京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地面逐渐转受低压辐合区控制,扩散条件转差,风小雾霾渐浓,初一和初二有轻微到轻度霾,初三白天雾霾最浓,有轻度到中度霾,南部地区有重度霾,夜间有轻雾。后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初五偏北风逐渐加大到3级左右,阵风五级,能见度大于10公里,空气清新。春节大部分时间是晴到多云天气,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初三云量增多,初四白天可能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孙乐琪 付治龙)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