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河东机场全力保障雨雪天气乘客顺利出行

2016-02-15 09: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银川2月15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周云峰)近日,恰逢春节返程高峰,一场大雪阻挡了不少旅客回家的脚步。为了更好的应对雨雪天气和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宁夏机场公司及时启动了《机场除冰雪保障预案》和《航班大面积延误保障预案》,积极做好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确保了节后旅客正常返程。

雨雪天气造成部分航班延误,旅客不能按时出行。机场公司积极疏导旅客,在银川机场隔离区设置了旅客问询点,为旅客提供餐饮,加强对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服务和照顾;在T1、T2航站楼门厅铺设防滑垫,放置“小心地滑”提示牌,在场区路面撒盐,对场区道路实行不间断清扫工作;在停车场入口处摆放“小心路滑”、“减速慢行”提示牌,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并及时清扫进出口处的积雪。

降雪期间,机场公司共组织吹扫跑道积雪13次,出动冷吹车6台次,热吹车25台次,其他清扫车辆30辆次,并喷洒跑道除冰液。使用摩擦系数车检查跑道适航情况共计5次;共使用航空器除冰液15.12吨,为21架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起降,顺利完成春运及不正常航班保障任务。

2月12日至13日,宁夏境内高速封闭,为使旅客掌握航班动态,机场公司及时通过当地媒体等向广大旅客通报实时信息,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出门以免误机,并在航站楼内增加播音次数,确保旅客第一时间掌握航班信息。

据统计,2月7日至13日,银川机场完成运输起降832架次、旅客吞吐量86284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8.86%和11.57%。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