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孩南昌西火车站走丢 铁警耐心帮其找到家人

2016-02-16 10: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昌2月16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 通讯员 万玉婷)2月15日,来自安徽的冯女士在南昌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值班室领回了走失的3岁侄女小雨。

当日下午2点30分许,南昌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锐在车站候车室执勤时,发现了一名小女孩正在哭泣,身旁没有家长看管,于是张警官把孩子带到了民警值班室询问情况,女孩说她叫小雨,今年三岁,是和她妈妈一起来火车站的。张警官想从小雨口中问出更多的信息,可是小雨却只知道自己妈妈的姓名,家里电话、父母电话一概不知道。张警官看小雨哭得厉害,便哄小雨并叫来车站的年轻的女职工来安抚小雨的情绪,并试着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小雨的妈妈。

广播播出后没多久,一位自称是小雨姑姑的冯女士来到了民警值班室。冯女士说小雨妈妈急着赶火车,就打电话给她叫她赶到候车室帮忙照顾小雨,当时她还在售票厅买票,等她买完票到候车室就找不到孩子了,万分着急时,听到广播后赶紧来值班室找小雨。民警让冯女士拨打小雨妈妈的电话,确认了冯女士是小雨的姑姑,并教育她以后千万不能丢下孩子一个人,万一走失了后果非常严重。民警在留下小雨妈妈和姑姑的电话及身份信息后,将小雨交给了冯女士,冯女士带着侄女小雨再三向民警道谢。

南昌西铁警提醒旅客:第一,在车站候车、或站台乘车时,特别是春运时期人多拥挤,孩子很可能就会与家人走散;第二,要教会孩子说自己的姓名、父母的姓名、父母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等,以便民警能及时与孩子家人取得联系;第三,孩子来到人群密集场所,父母要时刻留意自己孩子是否在身边;第四,孩子走失后,千万不能慌张,要第一时间与车站、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联系或拨打110求助,清楚描述孩子的长相、特征,以便及时开展寻找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