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6日

2015-03-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这个需要有什么样的一些手续吗,直接打电话就可以?

石总:直接拨打一个电话,在你下一次购电的时候。把下下发的电费一次性交齐就OK了。

韩磊:有滞纳金吗?你比如说这个透万这30块钱,消失了五年没有出现,有这个情况吗?

石总:目前现在我们还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这项服务从去年推出以来。应该说有受到了广大的客户的好评。那么我们截止到目前,我们统计结果已经累计13万的客户了,享受到这个服务了

韩磊:智能表你提到了,有八成的普及。剩下的那20%,大家享受不了我替他们着急。是什么原因呢?

石总:我们现在是这样的,整个更换智能表。我们整个有一个计划的安排,那么预计我们在今年年底,我们的计划是要把其余的20%的卡表客户,全部都要更换成智能的,我们已经有这个计划了。

韩磊:这个时一个逐步推进,让大家有一个慢慢的全部都用上智能表。全部都能够享受到,24小时智能送电的这样一个服务。其实今天有一个细节我新里边真的挺佩服你,在甘总左手手腕有一个智能手环,甘总你介绍一下你这个颜色,为什么选择一个青春亮丽的。

甘总:主要运动的时候,带着看着比较方便。

韩磊:这个你一般天天随身这么佩戴吗?

甘总:对,可以检测你睡觉。每天锻炼的时候走的公里数跟步数。

韩磊:我跟你说这个天天压戴这,戴上不超过三个月包厢就出来了。实际上这个科技细节让我感觉到什么,现在我们这些很多科技产品。对于跟我们电力关系越来越进了。你比如说很火的智能手机上的,智能APP客户端。我们北京电力这边,有没有相对于机遇智能手机方面的分享,跟为大家提升服务一些感受。

石总:是有的,是基于我们智能表的更换。大家很多的朋友也都问,我们只能表到底智能在那里,我们跟传统表现来说,除了一个基本的计费功能之外,可以储存数据,可以传输数据。可以进行互动的服务,基于智能电网发展的这么一个趋势,我们推出叫做六位一体的这个服务。全方位智能互动的服务平台,就是在我们原来有实体营业厅,我们的智能网站,短信服务。那么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去年推出了我们手机客户端跟微信,电力微信这个服务。那么这两项后边说推出了这两项服务,我们想致力打造一个什么。

只要客户可以足不出户,你就可以通过一个拇指。通过上网随地随地,了解我们用电信息。可以包括进行购电,进行支付。进行一些相关的查询,等等这些服务。应该说这个从我们去年下半年,陆续推出这两个服务以来,也受到广大朋友的这个支持。

韩磊:现在从我们后台来看,大家用的功能最多的什么?

石总:更多的还在这,一个是进行查询。

韩磊:看我们家电怎么样?

石总:还有一个进行支付买电。

韩磊:现在支付方便吗?

石总:支付是非常方便的。

韩磊:如果我想通过我们智能客户端,我要买300块钱电,我应该怎么操作呢?

石总:你首先要登陆我们这个手机APP,下载软件之后。那么要跟我们的家中电表进行一个绑定。

韩磊:这前提我们家是智能表。

石总:跟家里边客户信息绑定之后,你有银行卡能够实现网上支付的这个功能的。那么按照我们这个操作,进入支付界面。只要你输入你想买多少度电,你同时在这里边跟我们电表信息,跟我们客户编号,就代表你家电表信息。进行一个绑定,那这样的话你进行一个网上支付就很方便了,而且这个我们智能表购电之后。你不在需要我们向以前卡表一样,需要拿卡在去表上查一下。我们解决了不需要这样操作,只要你购电操作完了之后。后台把你所购电直接通过远程,下发到表里边去。

韩磊:这个其实智能客户端,它还是非常强大的。基于我们现在基站的智能电表,和我们的手机远程捆绑。又可以说让我们很方便进行一些,这个日常可能需要走大外边,找到专门营业厅,甚至是银行才能够对接完成的事。刚才石主任提到了一个关健词,六位一体。这个把这么多功能集合在一起,你考虑到。万一有一些老年人在家里边操作不方便。

石总:我们对老年人也还推出了,一些其它的服务。我们有冲卡的服务,老年人拨打一个电话。你拿到家里边发票,你能够找到你自己家客户编号。这个编号唯一的,是跟你电表跟这个家庭用电地址唯一绑定的。你只要按照我们语音操作,你输入相关信息,那么也可以像我们给这个,通过移动给手机冲花费一样。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给我们家里边电表进行充电字。

韩磊:这个其实也相当与,为不同的人群开启了不同提供服务便捷对接方式。我们看微信上有朋友在问了,二位发言人好。我曾经登陆我们95598的智能互动网站,看上边功能挺多的。想问一下二位发言人,里边关于那个自助服务,这个模块里边有一些。他很关心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现在想问下电动汽车充电。有一些小区不好改造,有没有解决的方法。这块是不是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现在难到什么地方?

石总:现在目前北京好小区来看,因为历史原因。这个建设的期,由于产权单位不一样。有一些产权单位自有的小区。有一些可能社会上,比如说开发商开发完了之后。交给我们电力公司的,像这种情况我们有一套程序。可以到我们营业厅进行一个申请安装,这个充电装置。但是还有一些属于产权单位自己的,像他们在安装申请过程当中。必须需要通过小区无业同意,必须有车位的证明。同时小区无业,同意你往里接入。

韩磊:首先得有地方,第二还得答应你装。所以这个连环绊,不是说电动车弄回家了。必须电网给我就到位,电网也不是这个管理部门。去了之后也得好言好语跟人家商量,是这么一个帐大家多担待。行,今天在节目里。实实在在为大家提供服务,来看看大家很关心几个点。有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想问一下二位发言人。家里边的电器,我看完了电视之后。我关机了但是亮一个小红点,他们说这样不好。还会偷偷走电流,现在都是智能家电了还能那么耗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