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8日

2015-03-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建成并开业首家具有国际标准的癌症早起筛查中心,北京第一中期结合医院内的朝阳区体检中心将进行改扩建,建设早癌筛查中心,为了提高检审质量,该中心每天最多只接待20人。

最后来关注当前的百度搜索风云榜,百度搜索风云榜实时热点,豪华别墅烂尾成羊圈。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西著名风景名胜区庐山南山沟路边有三十多栋的别墅已经有烂尾了20多年。由于没有人管理,别墅房前物后都草木丛生,部分村民还在别墅内养起了牛羊。

百度搜索风云榜名声热点,香烟价格应该提高30%,最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音)建议,烟草税和香烟的价格都应该提高30%,以减少吸烟量。

以上新闻由康佳编辑,溟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网站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上午的11点03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北京城区目前的通行状况,目前南二环右安门桥距景泰桥西向东方向目前车多,可绕向梁广大街里行驶。另外东南三环方庄桥至十里河桥外环车多,大家可选择四环路来绕行。

再来关注北京周边各条高速目前的通行情况,目前京沪高速的近京方向从大羊坊桥到十八里店桥、青藏高速近京方向从上清桥到北沙滩桥、机场高速的近京方向从苇沟桥到北高桥、经开高速辅路北向南从马家楼桥到丰台南路,目前也是行驶拥堵的路段,时速约为15公里左右。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跟大家来通报两条事故方面的信息

目前石太高速太原方向333公里处车流量较大,车辆是通行缓慢的,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小心驾驶了。另外经哈高速跟哈尔滨方向260公里处距离秦皇岛口6公里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事故车辆已经靠边停。也提醒后方的车辆小心避让,如果您行驶在路上有任何的路况上的疑问,也都欢迎您随时的拨打我们24小时的路矿服务热线01086097160。

主持人: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现在行驶在路上开车的朋友是越来越多了,可能学开车对大家来说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但是很多朋友都会觉得考过驾照之后,过了这一关,自己驾车就没有问题了。作为驾驶员可是背负着大家的生命,所以每一次上路都算是一次学习,而每一位驾驶员呢可能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初次上路时候的忐忑不安,眼盯着前方,双方紧握方向盘,身体僵直前倾,远离前车缓慢的前行。起步停车或者是遇到坡路堵车的时候呢,也会经常出现熄火的状况等等等等这些问题。不过这些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经验的积累呢,其实都是可以解决的。今天国家一级广播高速加油站也请到了来自东时尚驾校宝来训练处的主任张阳张主任来跟大家一起聊一聊新手驾车出行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在节目的一开始呢还是请进张扬张主任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东时尚驾校宝来训练处主任)张扬:大家好,各位听众好,我是来自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扬。很高兴来到咱们节目跟大家探讨一下开车的这一些经验。

主持人:可能对于我们新手里说,最开始的时候都是胆战心惊的,都会觉得特别的紧张,尤其是在车速比较快的高速公路上的时候。那您觉得作为新手来说,在上路之前要做好一个什么样子的事先的新路准备吗?

张扬:现在的新手呢,就是说拿本儿以后有一年的实习期,他们上路以后需要一个同等驾龄有三年同等车本的这种老司机吧就算,在旁边指导,他才能够上路上高速,如果没有的话,他是不能独立驾车上高速的。

主持人:就是旁边一定要坐一位老司机。

张扬:对的。

主持人:那他自己心理上的准备的时候,我们在驾车行驶之前要做一个怎么样的心理建设呢?

张扬:其实在高速上行驶吧,其实老司机也会产生一种就是说倦怠。长时间的这种高速然后呢一直都是直的,容易让人产生疲倦感。希望就是新手在如果上高速之前,一定要做好休息这个准备。

主持人:首先休息得休息好?

张扬:对,就是精神一定要饱满。然后呢咱们上高速之前呀,你的车辆肯定要检查,必须有没有问题。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如果哪个部件出了问题的话,这个车在高速路上,如果在紧急车道内停止,虽然是在紧急车道里,但是也不一定说是安全的,所以车辆的检查一定要保证。包括轮胎啊气压够不够呀?还有咱们日常的,如果真是跑远道的话,车辆的一些悬挂啊有没有问题啊?去一些专业的维修单位啊修理厂啊去检查一下这是有必要的。正常还有一些就是天气你掌握不了,车上的玻璃水啊,还有一些如果车况不是特别好,年头长的话需要带一些应急的设备,比如说咱们的拖车绳啊,还有那种搭线啊这些都是必要的。

主持人:所以新手在上高速之前,一个是首先得对自己的心理做好一个心理上的一个建设。同时呢,对我们的车况以及我们随车的一些物品一些准备事先都是要弄的特别清楚才行的。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交通路况,我们行车路线这样一些查询。可能新手对这条路也并不是那么的熟悉,所以事先如果你要去某一个地方的话,这个路线你是一定要查询的很清楚才可以的。

张扬:对没错。如果说你在高速上不清楚你要从哪个口出去,只是知道我要去的目的地是什么位置,那这个很麻烦的,因为在高速上,你一个口错过了以后,你可能是十几公里,甚至是几十公里你才能调头回来。所以一定要了解你走的路线,从哪个口出,路标一定要看清楚,还有多远,做好准备。不要说都快到了,我还在快速道上就是里道上跑,到那个时候尤其是新手,想并线出来的时候,那就难了。我经常有时候能看见,就是这个车,越走越慢,离一个出口越来越近了,车越走越慢,实际上你在高速上,你想这种情况多危险啊。

主持人:其实在高速上你的车速过慢的话,其实也是特别危险的一件事情。高速上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状况,可能有些真的是新手司机然后可能错过了一个出口的时候,没错多远,然后他就倒车回来,这是特别危险的一个行为是吧。

张扬:恩,没错这个可能你侥幸,这次你倒回来了。但是如果说你下次还这样的话,可能就没有下次了。

主持人:仿佛下一次就会出现很危险的事故了。

张扬:宁可就跑十几公里几十公里去调个头回来,也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主持人:所以千万不要在高速路上倒车,说我错过出口了,虽然没有多远倒回来,从这个出口出去,这个是特别危险的一个行为。特别要提醒我们的行驶在高速路上的司机朋友。那还一点就是想问一下张扬张主任,因为高速路上的路况跟我们市区的路况肯定是有很大不同的,那我们在上高速之前,新手们应该是先多练习和巩固哪些方面的驾驶技术和知识呢?

张扬:其实就是咱们节目开始说的一些新手的一些上路的状态。我觉得个人感觉,不到驾驶很熟练,对你的车辆驾驶技术很熟练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上高速。因为突发情况的时候,来不及处理,即使边上坐一个老司机。他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有的尤其是咱们肯定是说有点说女司机,吓懵了,你边上再指使她做什么,她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她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她就等于是呆在那里了,所以这是很危险的。

尽量在你技术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熟练了在市区里跑,或者在咱们环路上,对吧,咱们四环五环上,你跑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了,能够游刃有余的时候,那个时候你上高速肯定就没问题了。

主持人:所以作为新手不要轻易的来上高速。

张扬:对对对。

主持人:得我们的技术熟练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那我们比如说我今天拿到本儿,我明天想开车到市区里面逛一下,在这个之前,这个驾驶技术和知识上面有哪些需要事先来回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