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8日

2015-03-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张扬:对对超过去。尤其就是下雨的时候,你要跟大车后面那你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他带起那个水雾来,会影响你的视线。

主持人:整个就是前方的道路视线都是看不清楚的。所以大家刚刚张主任也是提醒了大家,就是如果路上遇到了大车我们就是尽可能的离他稍微远一点,然后等超的时候赶紧超过去,一个是不要跟它并排走,一个是不要紧跟着在他后面走。这也是特别危险的。

张扬:刚才有提到咱们这个车并进高速里,这个也是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往里并线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好你这个左侧有什么状况,而且呢迅速把车速提起来,因为本身是高速嘛,你进入高速一般有三条道四条道,这时候你要速度停起来的话也会影响后车的行驶。咱们并线都是不影响你要并的那条车道的车辆行驶的情况下,这是属于安全的。如果你影响到人家了,那最好还是先不要并。

主持人:您觉得您自己的技术没有那么熟练的话,您觉得后车离你比较远的时候,先赶紧把速提起来,然后再并入高速公路,这是比较安全的一个做法。

张扬:对对对。

主持人:好的。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东方时尚驾校宝来训练处的张扬张主任,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新手驾车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我们稍时休息一下,一会儿回来。

主持人: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警官宋宁,下面我为大家讲述一起公众娱乐场所发生的火灾。公众娱乐场所活动频繁,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易造成群死群伤,2000年12月25日河南省洛阳市东都商厦火灾事故,共造成309人死亡,那么娱乐场所消费娱乐时,应当掌握哪些消防知识呢。

在这里北京消防提醒您不要到没有经过消防审批的公共娱乐场所消费,进入公共娱乐场所,要注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记住逃生方向。公共娱乐场所不得堵塞或者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发现类似情况请您立即拨打961119火灾隐患投诉电话举报。发现火灾经立即报警,报警时讲清楚火警的地点现场情况,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并到路口迎接消防车,为其指引路线。

遇到火灾时不要慌张,要迅速有序的逃生,不要贪恋财物,火灾中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