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8日

2015-03-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张扬:刚拿完本儿了,其实咱们学校也有一个特别人性化的地方,也是对大家一个鼓励吧,我们每期会有一个抽两名学员考完试以后,科目三拿到本儿,当时抽奖然后开车回家,俱乐部有一个陪练,就我们学校的俱乐部有专业的老师坐在边上,就是免费让你体验一下,实际自己在驾驶中的乐趣。

主持人:对因为我们学车的过程当中,毕竟我们所遇到一些状况,跟我们在路面上遇到一些状况肯定其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得亲自上路了才知道,路面上的一些状况我们如果真的出现了我们该怎么的应对。在您看来新手来说最容易犯的错误是那一些呢?跟大家也提个醒儿。

张扬:新手的这个视线距离太近。

主持人:视线距离太近?

张扬:对对对。而且照顾的范围太小。咱们一般在路上拿完本儿以后上车坐在那里,手啊胳膊啊身上都发僵,然后呢眼睛啊就盯着咱们车头前面一点,然后浑身都紧张,有的甚至把脖子伸的还挺长。其实他看的很近,平常太远了。平常现在咱们一些朋友正在学车的朋友,感受一下回想一下,他坐在副驾驶上的时候,他的视线在哪,为什么一坐在这个驾驶的位置上,这个眼睛好象就不够用了,如果能把这个视距放远放宽,我相信对他的这个学习,现在正在学习的学员的话,他也有一个很大的帮助。视距远了那这个照顾的范围就大了,而且呢,好些东西你可以提前才却一个措施,你能照顾到,视距太近,看不到,突然发现前边有情况的时候,手忙脚乱,很容易出现问题。在学习当中旁边的教练嘭一声踩在那儿了,熄火了,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主持人:有的时候,咱们在开车的路上也经常会遇到车熄火的问题,还是最重要的一点,第一步就是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是觉得上路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紧张,不紧张反倒也会误事,我既然已经拿到本儿了,我已经通过这个考试了,就证明我是可以开车的,所以这个时候就不要太过于紧张了,放松一些,对。这样的时候可能随着这个心态的调整,我们可能是哪怕是遇到一些情况的时候,我们处理起来也会更加的从容,不会手忙脚乱,然后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这个也是跟大家来提个醒儿。

还有一个就是上路之前我们可能也是要把我们在驾校当中学习的一些比如说一些基本的知识,我们是要再回顾一遍的。

张扬:对就是自己心理有个谱儿,还有呢就是最好边上能坐一个老司机,这样呢他会帮助你有些地方他会照顾到,对他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但是呢这个我觉得是不是也有另外的一个弊端?可能有些新手司机旁边坐的是一个老司机,比如说他是想这么处理,但是老司机会突然说你要那么处理,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他就不知道到底按我自己这个方法来做,还是该听老司机的,他就会有一个时间差的这样一个错乱感。

张扬:对对,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因为还是经验的问题,老司机经验就丰富一些,他会比刚开始初次驾驶的朋友经验和日常当中这个行驶的整个的丰富一些。所以呢咱们现在新手上路的时候,第一个坐边上的老司机。

还有一个我觉得最简单的,请个陪练。因为现在的就像我们学校的陪练老师也都是咱们的教练,这样的话,他是一个专业的,他会带你相应的按照你的现在的状态,你的需要,在繁华路面啊,或者说是环路上啊,小区周边啊或者甚至是咱们走的北京胡同里边,可以去走一走。这样的话对自己就是初学者初次拿本儿。然后第一次第二次上路这种,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对。就是我们能够熟悉一下路面上的各种各样的突发的情况,即使有陪练,和我们的一些老司机在旁边的话,哪怕是出现状况,他们也是能够帮助我们指导我们该怎么做。但是是不是也应该提醒作为老司机,如果是你坐在旁边的话,你是不是指导的过程当中,也是要讲究一个方式和方法的。比如说我命令你怎么做然后他可能刚想往左拐,他说“往右”。然后往右,这个时候很容易会出现事故的。

张扬:没错没错。毕竟咱们现在的老司机不是什么专业的教练,他只是凭着自己的经验包括一些可能是以前最早带过的学员,都是一些自己在家里朋友啊什么的教的,他会有自己的一些毛病,所以带这种学员呢更不好带,您觉得在您以往教学的经验来看,哪些毛病是比较突出的或者比较常见的呢?

张扬:比如说咱们单身扶方向盘。然后一个手搁挡板上或者是搁在,现在有好多车都有一个手扶箱,在咱们那个右手边儿上,那手搭那上边。还有的就是扶着挡把儿啊这种情况也很多。或者上车以后看那个挡把儿的时候晃,这个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

主持人:在刚开始学开车的时候,尽量的还是找一些正规的驾校或者是教练来教我们,这样的习惯一旦我们养成之后,之后再去改可能会比较难了。

主持人:今天做客于我们直播间的是我们东方时尚驾校宝来训练处的张扬张主任,来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新手驾车出行的一些注意事项。您还记得您第一次开车上路的一个状况是什么样的吗?您有一些什么好的方法和技巧,也可以跟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我们24小时的直拨热线01080697160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央视高速广播就可以找到我们了,我们稍时休息,一会儿回来。

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保持安全行车速度,不但是指静止超速行驶,低速行为也是具有危险性和违法的,既不能快也不能慢,要在规定的速度范围内进行行驶。有很多学习过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人都认为,所有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就是每小时120公里,其实每条高速公路的具体限速标志可能是不一样的。有的高速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而有的则为每小时110公里。大家要注意行驶路上的限速标志牌,另外根据车型的不同,限速规定也是不一样的,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

同时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按车道不同,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三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时速为90公里。

主持人:新闻实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30分为您关注最新的天气和财经文体新闻。首先带来996两会关注。今天上午十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谈到签证情况时表示,中国和加拿大已经就互发十年有效签证达成了一致。目前中国已经和50多个国家达成了免签或落地签。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四到六级的偏北风,气温下降四到八度。其中吉林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度以上,提醒这些地方的朋友们注意添衣保暖。

再来看看重点城市今天的天气情况,北京霾转晴,北风四到五级  零下2到13度,天津阴转多云 东北风四到五级 1到12度,河北石家庄多云转晴东北风五到五级 1到16度,河北张家口多云 西北风五到六级零下12到4度。  

接着来看财经文体方面的资讯:财经方面,昨天银监会发布2015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2015年将从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三个纬度更加全面的考查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长情况。

本周国际竞价大跳水,纽约四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从本月2日的每盎司1213美元下跌48美元,6日报收每盎司1165美元,创下从去年11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

最后来看文体方面,今天上午2014到20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皇家马德里客场0比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阿杜里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目前皇马仍然领先两分。但是少赛一场的巴萨有望本轮反超登顶。以上新闻由康佳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