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上海老人新加坡走失 已被发现一切平安

2016-03-04 10:57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3月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71岁的上海老伯周德成,1月到新加坡探亲,在2月27日早上7时下楼散步后走失。老人身高170公分,70公斤左右,上海口音,若有线索请大家爆料!”近日,一则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微博上大量转发,牵动了上海、新加坡两地人的心。记者了解到,在家人、警方及百余名义工历时5天的搜寻后,老人终于在3月3日被发现,目前一切平安。

记者了解到,走失老人名叫周德成,今年71岁。2月27日早晨出门,一小时后,女儿周女士发现父亲迟迟没回家,立马外出寻找。未果后,周女士当天报警,并迅速通过微信、微博等途径发布了寻人启事。

“老人走失时身上没有证件、现金、卡等任何物品。他是在晨练,早餐前出走至今未归,请大家留心身边!”“如果看到老人,请通知警方或周女士,并挽留及陪同老人直至警方或周女士抵达。”短短几小时内,消息就在网络上大量传播,不少人参与到爱心寻找的行动中来。微博上,“狮城华人网”、“新加坡留学生”等关注度颇高的认证微博定时汇总、更新信息,百余名义工也纷纷出力,忙着在车站、地铁站附近张贴寻人启事,并自行组织在商场、饭店等地蹲点巡逻。

3月3日,好消息终于传来,周老伯已平安被找到。“我儿子同学的妈妈面试完,在坐巴士回家路上,偶然发现路边老人像极了走失的老先生。于是,她立马下车飞奔过去,确认了是周老伯后,便给周女士打了电话,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