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子走失边防官兵送归

2016-03-04 11:02 来源:湛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小军 通讯员 钱梦秋 李康森)3月1日凌晨4时,广东湛江边防支队康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将走失的智障男子连夜送回家中,其70多岁的奶奶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我吃完宵夜回家,路上看到一个男子呆呆地站在渡口边上,想要跳海的样子,我边打招呼边过去拉他,他开始拼命地挣扎。”1日凌晨2时30分左右,雷州市康港镇的吴海营先生遭遇了这样一幕,怕该男子跳海轻生,吴海营赶忙报警,并且拉着男子一直等到警方到来。

广东湛江边防支队康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很快到达现场,对海边的男子进行询问,发现他思维混乱、表述不清、不能与人正常交流,面对边防民警更是情绪激动,无法沟通,初步判断是患有智力障碍。为了让男子平静下来,民警为他买来矿泉水和面包,经过民警的悉心照顾和1个多小时的反复沟通和询问,男子断断续续地说出了一串电话号码。联系上家属后,康港边防派出所官兵驱车30多公里,于凌晨4时将男子送回了乌石镇家中。

据了解,男子姓麦,20多岁,是雷州市乌石镇人,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父母双亡,跟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2月29日中午,奶奶发现孙子失踪急坏了,已经找了一天一夜,彻夜未眠的老太太看到孙子安全归来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