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个盟市将现沙尘暴 局地迎雨雪降温天气

2016-03-04 16: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4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4日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正在迎来沙尘天气,其中3个盟市将出现沙尘暴。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大范围沙尘天气将持续两天。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3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出现今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瞬时风速达每秒19米。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也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最小能见度为782米。4日上午,内蒙古气象局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即将出现沙尘暴天气,届时能见度将小于1000米。

  此外,4日起内蒙古还出现了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内蒙古气象台预计,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北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雨雪天气。其中,兴安盟东北部、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北部有大雪,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暴雪;中西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8摄氏度,河套地区气温将下降8至10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3月上旬内蒙古冷空气活动频繁,民众要注意防寒保暖;沙尘天气发生时,风大、气候更为干燥,要多喝水,以增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交通、电力、露天作业等部门和牧区应提前做好预防沙尘天气灾害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