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3.15晚会曝光的支付骗局

2016-03-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为了降低公众吸食烟草的欲望一些国家立法规定在烟盒上印制烂肺、烂口、骷髅等重口味的警示图表,但是这一做法目前在我国还没有实行。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今日表示在烟盒上印警示图标不符合中国文化传统,并且目前没有增加图标的打算。段副局长此言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起了反响和反谈,网友们纷纷职责段铁力只追求烟草利润不顾烟民健康。

顾及烟民健康应该是烟草行业的社会责任之一,但是这一责任目前还缺乏法律的强有力的保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只是规定卷烟和雪茄烟应当在包装上表明焦油含量级,和吸烟有害健康并没有强制要求烟盒必须印有警示图案。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十三五期间将会大力推进公共场所禁烟要取得真正的效果,还需要具体的实施细则和执行落实,而后者恰恰是很多领域里面的薄弱环境。

话又说回来,如果要拿传统文化说事的话就有一些离谱了,烟草是15世纪末从南美传入欧洲的,17世纪从欧洲传入日本之后,才经过日本传入中国的,要这么说,传统文化还真的不能背这个黑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