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预计明起天气转冷 恐迎流感高峰

2016-03-23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寒意又再袭港,天文台预计香港天气于明日开始转冷,横跨整个复活节假期,预测本周五、六市区气温低至只有11℃,有可能打破1978年以来的低温纪录。因应天气转冷,复活节或会迎来另一个流感高峰,香港医院管理局在复活节公众假期,普通科门诊进一步增加1700个名额,应付病人求诊需要。

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林静芝称,香港气温料于明日显著下降,最冷会是本周五与周六,预计连续两日市区温度低至约11℃。她特别提醒市民,星期五仍然有雨,会出现湿冷情况,身体感觉会较冷。翻查天文台纪录,1986年三月曾出现低温4.8℃。林静芝强调,此次低见11℃属于正常,形容三月时低温11℃其实是“100名不入”。

另外,今晚6时29分至晚上9时57分,香港能看见半影月食,即地球挡住部分太阳光线,令月亮亮度略为转暗。不过天文台指,由于今晚多云有雨,能观赏的机会很微。

香港医管局急症科中央统筹委员会主席李启明表示,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人数及内科住院病床使用率,现仍维持在极高水平,预计复活节假期最后两天和假期后一两天,急症室求诊人次仍会超过6000人次的警戒线,但未必会超过7000人,估计非紧急和次紧急病人要等候五、六小时。

李启明称,急症科已推出多项应变措施,除了发放特别津贴鼓励员工加班,普通科门诊继自上星期开始,每周增加2000个名额,复活节假期会再增加1700个名额。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