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西南部迎来暴雨 漳州市提前进入汛期

2016-03-23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23日电 (记者 龙敏)受暖湿气流影响,福建省龙岩、漳州和泉州地区发生暴雨。据22日7时~23日7时统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2个县(市、区),最大为南安91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汀江和九龙江上游发生了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目前,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福建省防汛办和漳州、龙岩、泉州、三明、南平等地启动了非汛期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
  漳州市防指决定自3月23日起提前进入汛期。棉花滩、水口、南一等大型水库开闸泄洪。
  福建省防汛办披露,将加强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提前会商部署,对重点区域进行点对点指导,并对部分水库实施了科学调度。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福建省南部地区暴雨警报”称,23日,龙岩、漳州两市有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可达80~110毫米;三明、南平、泉州、厦门四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有中雨。
  专家提醒称,由于暴雨落区与前期的强降水区域重叠,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另据了解,日前,经福建省研究决定,副省长洪捷序担任敖江流域河长,副省长黄琪玉担任九龙江流域河长。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