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最高气温将达28℃ 6-7日空气质量将转差

2016-04-05 10:4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连日来,京城阳光明媚、和风煦煦,一派春日美好景象。不过,今明两天,扩散条件有所转差,有轻度到中度霾。但本周内,气温在波动中又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周六的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8℃,历史同期少见。
  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天,北京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相比前几天,扩散条件有所转差。今天将有轻度霾,明天白天有轻度到中度霾,南部地区有可能达到重度污染程度。预计在明天夜间,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北京,扩散条件将好转,霾将自北向南消散。
  预报信息显示,从整体来看,本周京城大部分时间的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明显上升,中间虽然有小股冷空气活动,但气温波动幅度不大。工作日期间的最高气温大约在22℃至24℃之间,周末会继续上蹿,预计周六最高气温将达到28℃或者更高,周日气温虽小幅下降,但仍有24℃。
  据悉,若本周六的最高气温能达到28℃,将成为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气温第五次在4月上旬达到28℃或以上。之前最高的一次是2014年4月9日,北京最高气温达30.4℃,创4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尽管本周末的气温不会破纪录,但偏高程度也是历史少见。
  气象台提醒,虽然本周白天晴暖,但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早晚气温仍较低,大家应及时增减衣物。同时,目前春花盛放,对花粉柳絮等过敏的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