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昌黎山火仍在扑救中 过火面积或已达上千亩

2016-04-11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昌黎4月11日消息(记者 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月9日晚上8点40分左右,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突发山林大火,到今天(11日)早晨,大火已经燃烧了35个小时,而且火借风势继续蔓延。昨天下午,火线已经深入碣石山景区并威胁山脚下的村庄和景区设施。当地正在全力扑救。
  秦皇岛市森林消防大队大队员刚刚扑灭一条大约1公里长的主火线,这条火线从昨天下午就一直威胁着山下这个村庄。目前在碣石山主峰“娘娘顶”的西侧只剩下两处大的着火点,仍有明火和浓烟。
  在“娘娘顶”峰面的山沟里面,还有一条火线,不过现在火势并不大,队员们已经控制了火势。目前当地风力不大,对扑救是相当有利的。记者刚刚得到一个最新的消息,目前火场的过火面积可能达到了上千亩,其中有三分之一(300来亩)都是50年以上树龄的天然松树,可以说是损失非常惨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