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6.5级地震已致9死1100伤:警惕塌方

2016-04-15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4月14日当地时间晚上9点26分左右,日本熊本县益城町发生6.5级地震,日本西部大部分地区有震感,此后余震不断。据日本NHK最新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100余人受伤。

另据日本气象厅数据,震源地为熊本县中部。震源深度约为11公里。20多栋住宅倒塌,一度约有4.44万人在县内约500处地点避难。

日本气象厅表示,受强势低气压影响,灾区附近16日起预计有降雨。由于地基因地震而变得松散,也有可能出现塌方,有必要加以警戒。

日本气象厅介绍,自3·11日本大地震以来,这是日本国内再次发生烈度7级的地震。4月14日晚间,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长青木元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后1周左右有可能发生烈度在6级左右的余震”,提醒居民加以注意。

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为熊本市以东的益城町。日本政府根据熊本县发出的灾害派遣请求等情况,已派出自卫队440人、警察约200人奔赴现场救灾。

熊本县益城町表示,截至15日当地时间凌晨1点,被困或被埋的通报为24起,火灾4起。日本警察厅表示,截至14日当地时间夜里11点,熊本县内房屋倒塌发生19起,12人受伤。110接警电话为450起。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表示,运行中的川内核电站(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以及停止运行的玄海核电站(佐贺县玄海町)均未发生异常。截至14日夜里11点,熊本县内约有1.63万户停电。

日本旅客铁道九州公司(JR九州)表示,九州新干线全线暂停运营。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此次地震属于南北方向拉扯的“横向错动断层型”,“发生地震的机制是这个地区所发生的一般性的地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官邸回答记者提问,就昨晚熊本县发生的里氏6.5级强烈地震表示:“以居民安全为最重要事项,全力营救生命、救出灾民并提供救助。在食品物资供应和确保医疗等方面细致周到地支援灾民”。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