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货车高速起火 消防4小时扑灭

2016-04-15 2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淮北4月15日消息(通讯员李小锐 付佳明)4月15日上午9时30分许,京台高速安徽合肥往江苏徐州方向779公里处,一辆满载空调、电器设备等货物的大货车行驶中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瞬间整车货物被引燃。接到报警后,淮北市消防部门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扑救,经过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高速公路的一旁,货车尾部冒起了浓烟。为了控制火势,现场指挥员与交警协调,对事故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消防官兵随即铺设水带对车身进行打水扑灭灭火,控制火势蔓延。

由于火源处于货物中间位置,从外部打水很难将明火扑灭,此时火势蔓延越来越快,车上满载的货物燃起熊熊大火,现场浓烟滚滚。在消防官兵扑救大火时,司机发现火势失控,想办法迅速将车头与车厢脱离开来。

此时火势借着风势蔓延速度特别快,整个车身被大火吞噬,并不时发出爆炸声。为了确保官兵人身安全,指挥员下达撤退命令,在一旁掩护观察火势,随后,增援消防官兵也火速赶往事故现场,从不同角度对明火部位进行打水扑救,由于担心油箱发生爆炸,重点对油箱进行冷却。经过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大火被彻底扑灭。大火过后,现场一片狼藉,车上装的全部货物已经化为灰烬,由于燃烧后的货物紧紧的叠在一起,为了防止内部余火复燃,消防官兵用火钩将车上物品扒到地面后,继续用水枪对余火进行打水扑救。

据驾驶员介绍,当时他驾车从广东深圳开往山东临沂,车辆载有价值一百多万的货物,包括空调、电器设备、生活等多种货物。行驶至此路段时,后方车辆提醒他车后轮冒烟了,随后他就将货车靠边停下来了。经检查,车轮着火了,他拿着灭火器灭火,但此时火势较大,很快引燃了车厢里中间的货物,随后他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