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为日本地震灾区重建编制补充预算案

2016-04-18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8日在众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有可能为了熊本、大分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编制补充预算案。
  据报道,他在被问及补充预算案编制方针时称“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安倍还表示将尽快完成重灾区指定工作,提高日本中央政府对重建项目的补贴率。上述表态意在明确财政保障,展现迅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决心。
  安倍就重灾区指定强调:“将朝着这一方向做出决定。国家将切实推进修复与重建工作,尽快完成指定。”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透露,安倍17日晚下达指示要求投入预备费用。麻生表示:“将迅速作出应对,就现阶段疏散生活所需的物质安排必要财源。”
  日本防灾担当相河野太郎就运送饮用水、毛毯等紧急物资问题表示:“我认为短期物资将送达各地方政府。与临时安置点的对接协调工作可能会超出地方政府的能力,因此将派遣中央政府职员前往。”
  应地方政府要求,日本中央政府指定全日本卡车协会运送紧急救灾物质,现已运至熊本县政府大楼等据点。受道路中断等因素影响,向安置点运送救灾物资的工作受阻。河野是在回答民进党议员绪方林太郎质询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在出席特别委员会会议之前,安倍在官邸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充分发挥(17日成立的)援助团队的作用,消除(灾区与灾民的)不安。将贴近灾民需求加以应对。”他还表示,“许多灾民在安置点内过得并不踏实,将努力完善他们的居住环境。”
  据悉,日本中央政府已定于当地时间18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召开第9次非常灾害对策总部会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