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天气仍将持续 有关部门提醒防御次生灾害

2016-05-09 08: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南方持续降雨已导致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出现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未来两天,南方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昨日傍晚将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级别。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日至10日,贵州东部和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地区仍将维持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风雹。最大小时雨强可能达到30毫米到50毫米,局地甚至能达到50毫米到70毫米,累积雨量将达50毫米到120毫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预计从8日夜间到10日白天,南方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贵州的东南部、湖南的中南部、江西的中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中西部以及广东的大部和广西的中北部,普遍将出现大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此次降水过程主要到10日白天基本结束,下次降水预计在15日左右。

张芳华提醒,公众应尽量避免进入山区、河谷等 较为危险的地区。相关部门则应继续注意因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和局地山洪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范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引发的灾害。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