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电动车充电引火灾 致4人被困

2016-05-13 12: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防城港5月13日消息(通讯员 罗毫庭、万千山) 5月13日凌晨1时27分,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防城港市上思县团结东路一民房一楼着火,三楼有4名人员被困。接到警情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中队4辆消防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灭火。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居民房一楼有大火正在猛烈燃烧,浓烟滚滚,而三楼4名被困群众无法脱身。消防官兵勘察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出一条水带干线两支水枪同时灭火,由于大门紧紧关闭,消防官兵只好将门踢开,进入内部后,消防官兵一边灭火一边掩护搜救小组上楼搜救。

经过消防官兵大约五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被及时扑灭,被困人员也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撤离至安全地带。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消防官兵对着火部位继续进行出水冷却,并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经再三确认没有复燃的可能性后收检装备器材归队。

此次火灾事故,位于电动车旁边的一台长城越野车也不幸被烧毁,所幸该车只是后尾被烧,没有引燃油箱,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该屋主介绍,火灾发生时家中的人都已经熟睡了,由于浓烟较大才被呛醒,起身到一楼看才发现是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着火,由于当时火很大、烟很浓,单凭一家人的力量是无法将火扑灭的,于是便拨打了119报警请求消防官兵帮忙。

近期,由于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不计其数,造成了惨重的伤亡和财产损失。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居民,预防充电车充电火灾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一、切勿私拉线路;二、要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瓶;三、要注意充电环境,远离易燃物品;四、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五、是不要私自改装充电电瓶。

责编:王仁宏
转发